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把幸福告訴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幸福告訴你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是中國建黨90周年。我們今天就來談談這個。

  我以前聽爺爺說過,他們小時候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提心弔膽的,因為日本隨時都會有來侵略的可能。而且,他們也吃不上什麼好東西,因為在他們那一帶,日本皇軍在那裡守得很嚴,不準任何人送食物上山,所以,爺爺一家幾乎每天都是餓着肚子的。更可恨的是,日本鬼子為了威脅我們八路軍,還拿我們村民的命做賭注,三番五次的來村裡搗亂,每次都殺死一些村民,讓我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我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在抗戰時期,有一位赫赫有名的女英雄——趙一曼,她在一次戰鬥為別人掩護中,她的右腿中槍受傷,被敵人抓獲,作為俘虜。經過了一陣嚴刑拷打后,傷痕纍纍的趙一曼仍然不願意透露一點八路軍的消息,敵人看她快病死了,因為怕得不到情報,只好把趙一曼送到哈爾濱醫院治療,在醫院裡,趙一曼用盡雖有機會,不斷地對醫院的護士和看守他的監卒說在抗日是發生的感人事迹,護士和監卒終於被感動了,並決定幫助趙一曼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於是,在凌晨時分,護士和監卒背着趙一曼,朝着八路軍的駐地跑去。跑到離駐地還差十里路的時候,日本鬼子追了上來,又再一次把她抓獲。並把她槍斃了。趙一曼死後,人們心裡也一直記着這位女英雄。

  幸福,就是能安安分分的度過每一天!

  上海市宜川中學附屬學校四年級:田沛

您正在瀏覽: 我把幸福告訴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