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母愛如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如佛》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如佛》這篇文章深深的吸引着我,我反覆讀了許多遍,我可以說是對這篇文章了如指掌了。當我讀完每一遍,我對這篇文章就有了一個新的發現,新的知識,新的理解。

  全文講述的是:有一個年輕人和他的母親相依為命,年輕人因為苦惱而迷上了求仙拜佛,整天念念叨叨的,母親苦勸了他好幾次,但是,年輕人把母親的話當作耳邊風,甚至把母親當作他成仙的障礙物。

  有一天,年輕人知道遠方有一位高僧,就去拜訪他。高僧告訴他:“只要在回家的路上或到家門口,有人赤着腳為你開門,那個人就是你的佛。你要拜他為師,成佛又有何難?”年輕人聽了,馬上跑回家。

  第一天,他住在宿舍里,男主人沒有赤着腳為年輕人開門。第二天,年輕人投靠了一家富有的人,可是,還是沒有人赤着腳為他開門。一天一天過去了,沒有一個人赤着腳開門,年輕人失望極了,就回家了。到家門口,母親赤着腳為他開門,剎時,他明白了高僧說的話。從此以後,他就不斷地為母親幹活。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母親是最偉大的人,在你絕望和憂傷時,母親就像佛一樣微笑一下,在你耳邊說聲悄悄話,你就會有勇氣重新站起來,重新戰鬥人生的路。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每一位母親都像佛一樣保護着我們,關愛着我們……

  泰安小學四年級:陳小嬋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如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如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