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名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名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 投稿.

  中國四大名著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吧!我最喜歡紅樓夢這部小說!

  紅樓夢這部小說是由偉大的作家曹雪芹嘔盡心血,用了十年編著而成。書中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向我們形象的展現出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歷史,刻畫出了許許多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在其中我最喜歡王熙鳳,這都因為作家曹雪芹把王熙鳳的性格形象表現的淋漓盡致! 

  我想對曹雪芹說:“曹雪芹老先生,您真是太有才了!原來,我不喜歡閱讀歷史方面的書籍,可是,自從我在語文書上看了你寫的紅樓夢中的一個片段鳳辣子初見林黛玉后,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你的作品,對它產生了一種獨特的感情!

  從你對王熙鳳的雍容華貴的服裝和飾品,我可以不難看出,你想極力把王熙鳳刻畫成一位身份特殊,地位顯赫的貴婦人!為下文中那個性格潑辣的王熙鳳做好了鋪墊。從王熙鳳對賈母和林黛玉說的話中,我又看出你運用了對人物的語言描寫的特點把王熙鳳刻畫成一個伶牙俐齒,十分會討好別人的人!

  我還從王熙鳳的一系列的動作和神態等的細節描寫,看出你寫作的巧妙之處!

  你靈活的運用了對人物的正面描寫的側面描寫把王熙鳳有心計,性格潑辣,張狂和有應變能力的性格特點表現的淋漓盡致!

  作為你的忠實讀者,我十分仰慕你的才華!我非常羨慕你的畢生作品成為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我很敬佩你!

  我在生活中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經常要寫作文,我的作文水平還可以,就是不會寫出細節,看了你的作品之後,我如夢初醒,原來優秀文章就是這樣寫出來的!我一定會向你學習的,使自己的文章更加出色!”

  紅樓夢》是一部“說不盡”的歷史奇書,它那博大精深的思想內容,錯綜複雜的人物之間的關係,無比豐富的藝術修養,值得我們永遠探究!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中華名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