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猴子成霸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成霸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小猴子知道了猴子的祖先原來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就想我們猴子應該是“王”才對呀,怎麼老虎變成“王”了呢?於是就想找老虎理論。 

  不過小猴沒有直接去找老虎而是先向小兔炫耀自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後代,而自己身手不凡一定能打敗老虎成為森林之王。小兔是個快嘴,很快的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老虎的耳朵里。老虎聽到后,氣壞了,一晚上都沒睡着,打算第二天就找小猴算賬。 

  第二天,老虎去找小猴,恰巧小猴也要找老虎評理,它們在路上相遇了。老虎怒氣沖沖的對小猴說:“猴子,你好大膽!竟然敢說你一定能當上森林之王,你有這個能力嗎!” 

  “有!論聰明、才幹我樣樣比你強,你雖然是森林之王但是小動物們都害怕你,你只要一出現,動物們都急着跑,你不能和動物們一起玩,你沒有朋友,你的生活有什麼樂趣,你就是憑大嘴巴尖牙齒才成為王的,小動物們從心底里都不服你。如果還有一個森林,動物們就會離開這裡離開你。你這個王愚蠢的很,平日里全靠狐狸替你出謀劃策,而狐狸藉機“狐假虎威”欺負小動物,給你造成了多少壞影響,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王’有多失敗!”小猴大聲說。 

  “好,我承認不該信任狐狸,可我不承認小動物們不喜歡我。它們喜歡跟我玩捉迷藏的遊戲,我一出來,它們就藏起來希望我去找。這是遊戲,不是我的過錯。”老虎辯解說。 

  “事實勝於雄辯,咱們做個試驗吧,我先去問問小動物們是不是在玩捉迷藏,然後你再出來看它們跑不跑。”小猴說。 

  “行!”老虎自信的說。 

  老虎躲在石頭后,小猴把小兔小羊它們叫出來,問:“你們現在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嗎?”“沒有呀”。大夥說。這時老虎從石頭後走出來,小兔小羊們看見老虎,嚇的撒腿就跑。老虎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可是晚了。 

  新的選舉開始了,小動物們圍繞着小猴,共同推舉勇敢機智的猴子做森林之王。老虎看到動物們都不服它,只好把王位讓給了小猴。 

  從此森林之王或霸王的稱號就屬於小猴了。

您正在瀏覽: 猴子成霸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成霸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