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愛的力量,成功的標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的力量,成功的標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愛的力量,成功的標航

  ——讀《草房子》的感悟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402班

  吳  昊

  指導老師

  夏  葉

  放假了,老師讓我們買《草房子》一書,媽媽帶我去大潤發買東西,媽媽讓我在超市的書攤旁看書,她去買東西,我隨手拿了一本《草房子》,書中的故事情節讓我感動。

  桑桑只是一個只上六年級的小男孩,他喜歡做出一些誇張的事,看到人家在捕魚,心動的他會毫無顧忌的跑到家拿蚊帳做網;為解冰棍為何在棉絮包褒下不會融化,居然大熱天穿上棉衣棉褲在校園裡跑,一次次引得大家捧腹大笑………。而六年的小學生活卻讓他沒齒難忘。在這六年中,他經歷了無數感人的故事:男女同學無瑕的真情,同學間天真的友情……他從這些故事中,明白了:善良,尊嚴,頑強……這一切的一切在他的心田裡埋下了“愛”的種子。

  生病後的桑桑比以往更加善良。他願意為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好心有好報!在桑桑生病的時候,許多人也幫助了他。 溫幼菊 老師給他講了自己童年的故事,給了桑桑重新生活下去的勇氣,使桑桑終於戰勝了病魔。

  《草房子》這篇文章的主題,正如歌中所唱:“燃起心中的火花,愛讓我釋放真心,揭開熱情的面紗,是你給了我愛的力量。不論路途有多長,我都會永遠的面向太陽。”

您正在瀏覽: 真愛的力量,成功的標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的力量,成功的標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