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待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自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亮光一閃,打破了深夜的寧靜,在夜幕上深深地劃下一道;轉眼之間,它已消失在天邊,原來是一顆流星。夜幕重新合攏,把它留下的惟一的軌跡也不經意地輕輕抹去了。記憶之中,只有那瞬間的一亮。? 

  這樣的一顆流星是多麼渺小呀,若不是我隨意向窗外望了一下,又有誰會知道它曾經在夜空中劃過呢?我忽然驚詫了,這顆星不就是我嗎?除非人們閑來無事,看看街上來往行人,誰也不會注意獨自漫步在路旁的我。在這樣的大千世界中,我竟是如此平凡!既然這樣,整日的忙碌又為了什麼呢?"放鬆放鬆吧!"我想。? 

  "錯了,你錯了!"一個聲音從內心深處傳來。? 

  誰說平凡就不需忙碌呢?紅花也需綠葉扶持,沒有綠葉的無私奉獻,就不會有紅花的絢麗多彩。現實生活中有幾人能被萬眾矚目?絕大部分人也都在默默無聞地勞動着,正是這些人的無私奉獻,才造就了如此繽紛的大千世界,推動着歷史前進的巨大車輪,他們才是最偉大的。聞一多說過:"個人之於社會等於身體的細胞,要使一個人身體健全,不用說,必需每個細胞都健全。"是的,個人對於整個社會來說是渺小的,但社會正是由這些渺小的個人所組成。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平凡,就否定自己的作用。我是平凡的,但我決不平庸!流星雖然渺小,卻也能用盡最後一份力量來照亮一方天空。我要看清我的方向,做好我所能做的事。"我會做好一片綠葉。"我想。? 

  "錯了,你又錯了!"一個聲音對我說。? 

  每個人都是以平凡出生的,為什麼會有後來的偉大和平凡之分呢?是因為後天的努力不同吧。莊子曰:"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荀子亦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巨大的建築物也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沒有經過刻苦的努力,打下堅實的基礎,要想成功是不可能的,即使你有崇高的理想。"我要對自己負責,要通過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能因為此時的平凡而放棄自己遠大的目標。"里·爾瑪說:"希望從來也不拋棄弱者。"我不是弱者,更應有成功的希望,所以我要積極進取,看清自己的位置,如果能當人前花,絕不做人後草。我想,不看輕自己,好好地把握自己,也許才是善待自己的真正內涵吧!? 

  雖然我只是一顆流星,但我必能劃破沉重的夜幕,照亮一方天空。

您正在瀏覽: 善待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