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凰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山遊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山遊記(499字)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張家華 

  今天早上,媽媽早早的把我叫醒,說去鳳凰山玩。我高興地一跳三尺高,三下五除二地穿上衣服,然後去叫姐姐、弟弟、妹妹,那興奮勁兒啊就像剛從鳥籠子里放出來的小鳥。 

  我們來到鳳凰山,沿着彎彎曲曲的石階而上,一路上看到了許多的東西。那裡的景色太美了,樹鬱鬱蔥蔥,清新怡人。水清可見底,還很清涼,有寸長的小魚在水草間遊玩,還有螺螄爬行。 

  到鳳凰山,我們最喜歡的事情可不是游山賞景,而是光着腳下水去捉魚、捉螃蟹…… 

  我們脫了鞋子,拿上工具,就翻開石頭去找螃蟹。捉螃蟹可是技術活,首先看能見底的河中鵝卵石下有沒有小水泡在往上冒,如果有就代表這下面有名堂。躡手躡腳摸過去,輕輕翻開石頭,如果有螃蟹的話就用食指按在它的蟹殼上不讓它動彈,然後把拇指伸到它肚皮下方,兩指一捏緊就捉出來了。但是,我們找了很久,也沒見到一隻螃蟹的身影。 

  我一邊找,一遍罵:“這該死的螃蟹,叫你出來你不出來,不該出來,你偏偏出來。忽然,一塊石頭動了一下,又動了一下……我就把這塊石頭搬開,看到了一隻大螃蟹,我就把小夥伴叫了過來,把這隻大螃蟹給捉住了。接着,我們又捉到了一隻、兩隻、三隻…… 

  今天玩得真開心,不虛此行! 

老師點評: 

  興趣是寫作最好的老師,小作者的興趣是這篇文章非常精彩的關鍵原因。這篇文章,我最大的感覺是小作者將自己的快樂、興奮傳遞給了所有的讀者,這就是寫作的靈感的來源。所以,以後在寫作時需要特別重視先找到自己的切入點,然後抓住其中精彩的細節,再加上細緻的描寫、刻畫,文章便可以更加精彩,你的提高也將會特別的快。

您正在瀏覽: 鳳凰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