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還得靠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還得靠自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從溫暖的被窩鑽出來,睡意朦朧的我努力想讓眼睛睜大一點兒。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一隻維尼小熊正端着一罐它最愛的蜂蜜,站在我房間中央,邊吃邊打量着周圍的一切。我驚訝極了,猛地一看,“天哪,居然是我毛毯上的那隻維尼小熊!”我尖叫起來。“有隻小熊做伴也挺好的。”我想着,開始對維尼左瞧右看。忽然,我發現它肚子上有一個口袋。維尼好像清楚知道我的心思,它指着口袋介紹說:“這是個百寶袋,是哆啦A夢那個的孿生口袋。”我心裡一陣竊喜,暗想:“有了它,就肯定有考試機。有了考試機,我還怕次次考不了滿分嗎?媽媽還有嘮叨的機會嗎?”我高興極了。我故意風趣地對維尼問道:“你怕老鼠嗎?”維尼急了,大聲說:“我是一隻有百寶袋的熊,而不是一隻像熊的哆啦A夢!”我趕緊道歉,並很誠懇地說:“把考試機給我吧!”維尼說:“我可以給你,但這東西有可能會給你幫倒忙。”“那有什麼!”我不以為然地說。“好吧!不過,惹出什麼麻煩可別怪我!”維尼說著,從口袋裡取出了一台嶄新的考試機給我。

  得到考試機以後,我每次考試都是滿分。看着朱老師和黃老師滿意的笑臉,我心裡簡直樂開了花。可有一次數學測驗時,考試機壞了。自從有了考試機,我天天上課壓根兒就沒聽過講,憑自己的實力,根本做不起一道題,結果考了個大鴨蛋。試捲髮下來時,老師、媽媽狠狠地輪番批評了我。我開始還有點不服氣,後來就想通了。學習還得靠自己,考試機是靠不住的。只有把知識裝在自己腦子裡才最穩當。回到家,維尼認真地對我說:“雖然我不該把考試機給你,但能讓你因此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也不錯!”

  從此,我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學習,仍然次次滿分,這可都是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與汗水換來的。激勵我的是什麼呢?就是那次考的“大鴨蛋”!維尼用它沾滿蜂蜜的小胖爪比劃着對我說:“這就對了嘛!來,獎口蜂蜜給你……”正當我準備張口舔蜂蜜時,“叮鈴鈴……”的鬧鐘聲響起。我睜開眼睛,維尼不見了。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個夢啊!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學習還得靠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還得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