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落花生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落花生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群星閃爍,月光皎潔。我仰望深蘭色的天空,回味着剛剛讀完的許地山的散文——《落花生》,感到滋味無窮。

   在《落花生》,這篇散文中許地山爺爺描寫了在收穫節的夜晚,他和全家人一起吃花生,議花生的情景。通過父親的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做實實在在,不要做外表好看而別人沒有好處、華而不實的人。

   花生深深地埋在土地里,不象桃子、蘋果、石榴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耀人耳目地掛在枝頭上,讓人一看就想吃掉它。等花生可以吃的季節時候,在表面看不出有沒有熟,需要有大鏟子把它剷出來才知道有沒有成熟。它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的奉獻給人們,而甘願默默無聞地埋在土中。

   我們也要學花生那樣無私的奉獻給祖國。我愛吃花生,我更愛花生的無私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落花生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落花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