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乘公交車外出,在公共汽車上發生了一件小事。 

  公交車剎車時,站在後面的人不小心踩到了前面一個人的腳,被踩者見踩人者沒有道歉就張口大罵:“你這個人為什麼那麼不小心,踩得別人痛死了!沒有長眼睛啊。”踩人者也不甘示弱,反罵道:“踩你又怎麼了,車上人這麼多,幹嗎發那麼大的火啊?你才沒有眼睛!”這一來二去,兩個人越吵越激烈,就差沒有動手而已,好在一位乘客和售票員相勸,才避免了一場“戰爭”。 

  這讓我聯想起了上一次事件:也是在汽車剎車的時候,一個站着的人不小心踩到了前面一個人的腳,而踩人者卻忙說:“對不起,我踩到了你。”那個被踩者本想發怒,見踩人者道歉,也就客氣地說:“沒關係。”兩人的謙讓換來了風平浪靜。 

  為什麼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事情,卻有不一樣的結果呢?這就是人的品德問題,品德好的人,肚量就大一些,俗話說的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對人大度一點,別人也會因此而感激你。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