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的意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意義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再一次告別美好的暑假,再一次背起承載夢想的書包,再一次走進朝氣蓬勃的校園,再一次與老師同學們打招呼,一切在我眼裡都是那麼快樂:面對疑難雜題,我不再抱怨,而是耐心地去解答;面對我的弱點——跑步,我不再“坐以待斃”,而是刻苦練習······這都是因為《開學第一課》告訴了我一個永遠不會因為時代進步而掉隊的真諦:生活中,美無處不在,關鍵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美的確無處不在。神九宇航員劉洋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形象大使姚明向我們展示了探索的美,自然的美,他們用生動的語言向我們描繪了宇宙的浩瀚,大自然的魅力,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要熱愛並愛護大自然中的一切美好事物。是的,萬物靠大地孕育,靠雨露滋生,我們用的一針一線,吃的每一粒糧食,喝的每一滴水,無不取之於自然。可是,我們回報給自然與地球的卻是:樹林減少,動物滅絕,冰川融化,海面升高,空氣污染,河流渾濁!劉洋阿姨的一句話其實使我十分感觸:到了太空這一趟,讓我體會到了太空生活的嚴酷,深邃宇宙的魅力,更體會了地球的可貴!

  在今年的奧運會上,我國的游泳運動員劈波斬浪,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的中國速度,葉詩文和焦劉洋就是其中的兩位,他們用自己平時刻苦的訓練經歷告訴我們:如果要到達一個美麗的高峰,必須要付出努力,並持之以恆。而對於“創新大王”這個稱號,劉大成叔叔當之無愧,水管、樹葉、藥瓶、花生殼、梳子······在他的手裡,似乎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吹出聲音,他一直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口技來表現着創造的美。有句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抬頭,才能看見滿天繁星;只有行動,才能收穫真正成功。只要我們心懷夢想,不管前方是風和日麗還是電閃雷鳴,都要風雨兼程,堅持不懈,勇敢去追,這樣才有可能站在最高領獎台上!

  今年5月,在滬寧高速上,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使全國上下的為之動容。事件的主人公卻只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吳斌,四十八歲,司機,他有着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一個乖巧懂事的女兒,但平凡的他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驚天動地的事。他,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拯救了一車人的生命,犧牲了自己小家的幸福換來了大家的美滿和諧。當看過吳斌叔叔遭遇不幸時的監控后,我深深地震撼了:當他被迎面高速飛來的鐵塊砸傷后,首先考慮的是乘客的安全,他沉着冷靜地動作,保障了全車人的生命安全,自己卻最終倒在方向盤上!誰能說他不配“最美的司機”這個稱號?這就是傳遞美,而在我看來這傳遞美更是一種信仰,正是這種美的信仰支撐這他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凡為神奇,不吝惜自己僅有的一次生命。就如蠟燭燃燒自己的,照亮別人;就如粉筆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寫出天下最唯美的詩句。

  樹林之所以茂盛,是因為在無數棵蒼翠樹木匯聚而成;花海之所以鮮艷,是因為有無數五顏六色的花兒一起綻放而成。這就是和諧美,合作美。俗話說:一個巧皮匠,沒有好鞋樣;兩個笨皮匠,彼此有商量;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是啊,一個人的力量非常薄弱,但一個集體能戰勝所有一個人無法戰勝的困難。內蒙合唱團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一個歌唱得最好的人,也沒有一個團體一起唱出來的歌聲動人心弦,就如雷鋒叔叔所說:“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時才最有力量”。

  《開學第一課》真是教會了我很多。它教會了我要熱愛地球與大自然,它教會了我心懷夢想就要不怕一切艱難險阻去實現它,並堅持到底,它教會了我要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樂於助人他教會了我要團結,與集體齊心協力爭奪榮譽。其實,在真正理解了美的意義之後,就會覺得,做什麼是都是快樂的,因為處處都是美!

您正在瀏覽: 美的意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