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花是——水仙花。它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沒有蘭花的清新飄逸,也沒有蝴蝶蘭的文雅大方。但是我就喜歡它那淡淡的清香。

  水仙花又稱“凌波仙子”,它一般在十二月初到正月開花,剛要出花端的時候,它的葉子如蔥葉狀,細長而扁。先抽出一條細細的花莖,隨後邊長出小小的含苞欲放,羞羞答答的,像個小姑娘,花莖向花生豆一樣。隨着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花心便膨脹起來,然後慢慢的開花,便飄着淡淡的花香,等到花兒全部張開的時候,到處芳香四溢,你瞧,她淡雅姿色,丰姿盈盈,幽幽芳香。它的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暢懷盛開,有的玉潔冰心,有的粉裝洒脫。

  今年春節,姥爺送我了一盆水仙花,我一看好奇的的問姥爺:“姥爺,這是什麼花呀?”我全神貫注的盯着那盆花看。姥爺說:“這是水仙花,它和太陽花一樣好服侍,不嬌不雅,十分好種,對環境要求也不高,它和太陽花一樣也有一種堅強的毅力,不管冬天多麼冷,越冷它開的越加熱情,越加茂盛,而且它還可以雕刻成許多形狀呢!”沒想到水仙花原來也有這種頑強的精神,明年我一定要買一盆水仙花。

  從寒冬到初春,花兒經久不衰。一幅錦緞始終保持這恬靜、優美,傲然直立,因為水仙花特別能夠經受主寒冷的考驗。在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嘯着,康乃馨花枝扶疏,蘭花也已失去神采。只有水仙還亭亭玉立。

  啊!水仙——水之仙子,多麼美妙的名字呀!

  北京市育英學校小學部四年級:許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