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界真奇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真奇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真奇妙

  方城小學四(3)班

  陳昱銘

  世界真奇妙!動物、植物、人類、氣候……都充滿了無窮的奧秘,就說說大自然里的奧秘吧!

  在西方的藏龍山上有一潭美麗的池水——五彩池。傳說那裡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有些人肯定會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叫五彩池呢?這是因為那裡的池水有五種顏色:紅、黃、藍、綠、紫。可當你將水掏起來時,它卻和普通的泉水沒什麼兩樣,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五彩池的池底長有許許多多的竹筍,它們大不不同形狀各異,當陽光反射下來時,那些水就會因為竹筍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顏色,這就是池水顏色不同的根本。

  咱們再來說說錢塘江大潮吧!

  錢塘江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農曆的八月十八日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站在海塘大堤上向東遠眺,錢塘江橫卧在眼前,江面顯得風平浪靜,和長江、麗江沒有什麼兩樣。可是到了下午1點左右,從遠處傳來了“隆隆”響聲,如同萬馬奔騰,原來是潮來了!只見在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它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為什麼錢塘江會有如此壯觀的場面呢?原來錢塘江的入口外寬內窄,當大量的海水湧入錢塘江時,便會因為特殊地方面顯得十分壯觀。

  自然界里還有許許多多新奇有趣的事值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世界真奇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