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菜市場奇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市場奇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我們挑挑這,看看那個。忽然,一個黑黑的身影從我身邊晃過,轉身一看,原來是一個穿着黑衣服的人,賊眉鼠眼,不知道他是誰。 

  我來到土豆攤前,他跟着我們倆,我們又來到紅薯攤前,他仍然跟着我們倆;我們走到肉攤時,我發現他還跟着我們,一會擠,一會裝着買菜,我想:他一定是個小偷吧!我扯了扯媽媽的衣服,正想提醒媽媽,就在這時,我發現他手裡拿一個長長的夾子,長夾子伸進了媽媽的兜里。已經夾出幾張百元大鈔,我嚇得直冒汗,“啊”地一聲叫了出來,媽媽聽到我的叫聲,轉過頭來,大聲叫到:“小偷,抓小偷呀!”旁邊的人們聽到了都圍了上來,準備抓小偷,但小偷早已跑到了一邊,只有一個小夥子追了上去,一把抓住了小偷的衣服后領,大叫一聲:“站住!”小偷使勁地掙扎,但是小夥子的勁太大了,他怎麼也掙脫不了,只好乖乖蹲下去,用手抱住頭,小夥子一邊說,一邊踢,說到到:“你沒有尊嚴,偷人家的錢,你自己不會掙錢嗎?你是不是人啊?” 

  說完,小夥子從小偷身上搜去偷走的錢遞給了我的媽媽,我和媽媽連聲說到:“謝謝你了,小夥子,是你幫我們拿回了錢,真的,太謝謝你了!”小夥子什麼話也沒說就押着小偷去了派出所。 

  我們回到了家,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嘆息到:“幸虧那個小夥子在身邊啊!不過那小偷可就慘了!年紀輕輕,挺可惜!” 

  我聽了爸爸的話,我也覺得挺可惜,錢能買到吃的,穿的,用的,但不能買到做人的尊嚴。怎麼能為了錢,就淪落為小偷,毀了自己一生的清白。

您正在瀏覽: 菜市場奇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市場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