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一路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一路花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司徒街小學 四(1)班 孫嫣雯 

  聽了挑水工的話,破水罐咧着嘴開心地笑了。它驕傲地對挑水工手裡捧著的鮮花說:“嗨,知道嗎?是我每天為你們澆灌的,你們該怎麼謝我呀?” 

  第二天,挑水工挑着水罐又上路了。破水罐今天的心情格外地好;天是那樣的藍,雲是那麼的白,連空氣也像摻了蜜一樣,是那麼的甜!它用無數甜美的語言獻給挑水工,感謝他的知遇之恩。它甚至大聲地朗誦起昨晚寫的詩句:“啊!是你、開發了我的潛能,是你,發現了我的天才!是你,給了我新的生命!啊……。”挑水工聽了哈哈大笑。而那隻好的水罐只好默不作聲,心想:我要也是一隻破水罐該多好啊,唉!…… 

  當他們上山時,太陽依舊照着路傍盛開的鮮花,這美好的景象使得破水罐心花怒放!它覺得這五彩繽紛、爭奇鬥妍的芬芳花草們,正列隊夾道歡迎他們到來!它彷彿聽到了花草們的感激之聲。它大聲地和鮮花們打着照呼,期待着它們的喝彩。可鮮花們沒有理它,而是把熱情獻給了挑水工,用它們那嫩嫩的身軀輕輕地拂着挑水工赤裸的雙腳。彷彿在說:謝謝你,謝謝你二年來挑水澆灌、養育了我們。破水罐怒不可遏,它責怪鮮花們忽視了它的存在,更不懂知恩圖報,是一群忘恩負義的小人!當到了小溪邊時,它居然要求挑水工不要為它打滿水,它要報復那些不知好壞的鮮花們!而挑水工沒有說什麼,仍然打滿了水…… 

  一年後,主人家通了水。挑水工再不用挑水了。而那隻破水罐也終於覺悟了,對那些花草有恩的是挑水工而不是自己!當它變成一個花盆,並栽上一棵花時,它又咧着嘴笑了。

您正在瀏覽: 續寫《一路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一路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