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評委們: 

  您好! 

  我是2號選手:歐陽樂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成長”。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中沒有陽光一樣。確實,只要有書,生活就可以充實愉快。前年,在我家搬新家的頭半年裡,我們家甚至沒買電視,但是,我們的生活並不缺乏趣味,是書給我們家的生活畫卷添上了精彩而又絢麗的一筆筆。晚飯後,我們全家經常坐在一起各看各的書。周末時,一看便是幾小時——甚至整個上午或下午。爸爸喜歡看名人傳記;媽媽喜歡看雜誌;而我的身邊也總有一本小說相隨。我以前可有趣了,不管是爸爸或是媽媽的的書,拿起來就看,爸爸笑我看不懂,其實,時間長了,我還真能讀懂不少。 

  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一直以來,我都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不過,我認為還應該加上一些,那就是要讀就要讀好書,並且讀“透”書。俗話說:“好書不厭百回讀。”是呀,好書就應該多讀幾遍,而每一遍都能發現它的新價值。所以,無論是在校學的課文,還是有趣的課外讀物,只要是我認為的好書,我就會反覆看,使書中的內容銘記於在心。這樣,當我寫文章時,便能思如泉湧。 

  不同年齡段的我會讀不同種類的書。4-6歲時,我喜歡讀小人書;7-8歲時,我又酷愛科幻書;9-10歲時,我因故事書而着迷;如今的我喜歡讀優美的散文,散文的意境常使我陶醉。 

  讀書的心情不只是緊張與輕鬆,《哈里波特》讓我緊張好奇,《馬小跳》讓我忍俊不禁;《再別康橋》讓我心曠神怡,《滿江紅》使我蕩氣迴腸。正是這種多樣性的閱讀,使我的生活充滿着書香氣息。 

  讀了那麼多的書,我也有了一句自創的“名言”,那就是:“書如師也,善讀之可解惑。”我要感謝書,我的生活因讀書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