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搬米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搬米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螞蟻搬米記

  今天下午,我在院子里踢球。突然,看見一條黑黑的長龍般的“隊伍”,很有秩序地在緩緩蠕動。我蹲下身子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螞蟻!他們有的運泥壘自己的“家園”有的搬馱糧食,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相遇時,他們還要碰碰頭,擺動擺動觸鬚,互相打個招呼呢!

  看,一隻很小的螞蟻拖着比他大得多的米粒,吃力地艱難地緩緩向前挪動。可能累了,他放下米粒,回頭就走。我急忙把米粒捏起來,放在小螞蟻的面前,真沒有想到,這下可把他嚇跑了。我緊跟着他,看他會怎麼樣。只見他碰了一下迎面趕來的一隻螞蟻,好像對他說:“那裡有一粒米,我拖不動了,你快來幫忙吧!”那隻螞蟻聽后,和另幾隻螞蟻碰了碰頭,跟着小螞蟻就走。

  小螞蟻回到原來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見了,急得團團轉。我很想幫他的忙,把米粒放在他跟前。可是一想到他剛才被嚇的樣子,就趕忙把手縮了回來,把那粒米放在大樹下。他的夥伴們趕來了,看見小螞蟻焦急的樣子,知道那粒米不見了。一個夥伴似乎在安慰他:“別急,讓我們在周圍找找看。”於是他們分頭去找了很久,最後,還是小螞蟻找到了。他像是高興地呼喚着夥伴們,可是,他們走遠了……

  這時颳起了一陣風,怎麼辦?不能再等了!於是他拖起米粒,拚命地走呀,走呀!儘管力氣不夠了,但也不敢歇一歇。看來他要在大風來臨之前趕回家的。“加油,加油!”我在旁邊給他鼓勁,它似乎比剛才走得更快了。“還有三步,兩步,一步,到家了!”我大聲地喊起來。

  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可他那種頑強的精神,卻深深地震撼着我。在學習上我不也需要這種精神嗎?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搬米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搬米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