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個人問我:豬的知心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他笑着告訴我:是蜘蛛。為什麼?因為“知道豬的心”的簡稱就是“知豬”也叫“蜘蛛”呀!當時我也笑了。當我看完《夏洛的網》時,才覺得那個人說得一點也沒錯。

  《夏洛的網》寫的是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之間妙趣橫生的故事。夏洛為了救威爾伯,不讓它被殺掉,不惜用乾絲織字,浪費了大片的網,也加快了自己的衰竭。當然,威爾伯也給了夏洛很大的幫助,為了拯救夏洛的孩子,它把一日三餐讓給了那隻老鼠,才把卵袋帶回了農場,但威爾伯也在所不惜。這種深厚的友誼讓我百讀不厭。

  我想,如果沒有夏洛,威爾伯就會被殺掉。如果沒有威爾伯,夏洛的孩子就會死掉。雖然威爾伯一開始覺得夏洛嗜血,但在它兇殘的外表下,有一顆熱血沸騰的心,真是“沙鍋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啊!

  還有一個故事讓我覺得古人的友誼也是非常深厚的:春秋時期,俞伯牙是當時最善於彈琴的人。說他彈琴好聽的人很多,真正聽懂他在彈什麼的人卻沒有。一日,遇到了鍾子期,子期聽到伯牙的琴聲,激越之處,便說浩浩乎志在高山;當聽到琴聲迴轉千疊處,便說蕩蕩乎志在流水。二人於是成了莫逆之交。後來,子期因病而死,伯牙悲嘆沒有了知音,便摔掉他珍愛的琴,再也不彈琴了。

  真正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夠對自己的朋友守信、永遠無愧於他,那將是對你性格、靈魂以及道德的最高考驗。——馬克思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