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家鄉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家鄉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顧家鄉的歷史,出現了一代代“傳奇人物”。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教育家……思想家范仲淹,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情操,正是我們鄒平人精神的象徵。教育改革家梁漱溟的思想,對我國教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農民起義領袖王薄,現代著名作家李廣田……都是我們引以為榮的鄒平人。他們的豐功偉績都已載入了史冊,這難道不是我們鄒平人的驕傲嗎?

  我的家鄉不但歷史悠久,源源流長,而且還山清水秀,引來無數中外遊客。

  家鄉的山數不勝數:鶴伴山、黃山、青龍山、白雲山、印台山……它們不以雄奇險峻取勝,而以清麗俏美奪人。下面請跟我來領略一下鶴伴山的風采吧。鶴伴山——一個著名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它坐落在鄒平南部的西董鎮。夏日沿着蜿蜒小路,漫步在幽靜的林蔭之間,路兩旁的樹木高的、矮的、大的、小的,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把整座山封得嚴嚴實實。樹下,百花爭芳鬥豔,紅的、黃的、白的、藍的、紫的,紅似火,白似雪,粉似霞,一朵朵,一叢叢,花香沁人心脾。山上還有許多瀑布,每逢雨季來臨時,瀑布順山勢而下,激起巨大的浪花,猶如萬馬奔騰,聲音震耳欲聾。加上山中奇石累累,曲徑通幽,鳥語花香,定會讓你依依不捨。

  家鄉的水也是不勝枚舉:三八水庫、黛溪河、杏花溝、孝婦河……它們猶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點綴着我的家鄉。就拿三八水庫來說吧:無論春夏還是秋冬,你悠閑地走在水庫的岸邊,只見,陽光照耀下的水閃閃發光,如同星星正在天邊調皮地眨眼睛,映成一幅畫,同時,你也會感到非常涼爽,使你精神百倍。水庫中還有許多種類的魚:鯽魚,草魚,連魚等,引來了許多垂釣者,不出幾分鐘,幾十條小魚就在桶里活蹦亂跳,真是可愛極了,每個垂釣者都顯得那麼悠閑自得,真是不亦樂乎。這個水庫多美呀,給人一種安謐靜美的享受,難怪此處的遊人絡繹不絕。

  聽了我的這一番介紹,你們大概心動了吧!多美的鄒平啊,你讓每個人陶醉不已,流連忘返。那麼,就請你來目睹一下鄒平的自然風光,到時候,說不定我還可以當你們的導遊呢!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家鄉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