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真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後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這些事猶如海灘上那五顏六色的貝殼,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但是,其中有一枚暗淡無光的貝殼,只要我一想起它,心中就後悔不已……

  下午,我從朋友家回來,驚奇地發現小區的草坪上有一張十元的人民幣。我向四周望了望,看見沒有行人注意到我,於是我俯下身子,迅速地拾起這張人民幣,蹦蹦跳跳地上了樓,到了家,我把那張十元錢夾在我的密碼本里,然後又下樓去玩了。

  我又來到了小區的草坪旁,這時,我看見一個大約只有六七歲的女孩,手裡拿着一個錢包,在草坪上來回走動着,嘴裡還不停地自言自語道:“我的錢呢?我不小心把它弄丟了……”我想:剛才我撿到的十元人民幣一定是這個小女孩弄丟的,我是否應該把十元錢還給她呢?這時,我的腦海里彷彿有兩個聲音,一個說:“你是少先隊員,應該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另一個說:“不對,這錢是撿的,一沒偷二沒搶,來得很正當,不要把錢還給她!”最後,我選擇了後者,在草坪前來回走動,不久小女孩哭哭啼啼地走了。

  這時,我的腦袋像被什麼東西砸了一下似的,頓時清醒過來,想起爸媽的教誨:“撿到東西要交公。”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衝上樓,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把錢還給小女孩!當我再次來到草坪時,小姑娘的身影已經不見了,留給我的只有被夕陽拖得老長的樹影。

  小姑娘,原諒我,我的腦海里再也不會有這樣不光彩的貝殼了,永遠沒有。

  寶山同達小學  黃思怡

  (指導老師:高梨華)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