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中,不知道要經歷多少次的失敗,才能真正的走向成功!

  記得那一次數學考試,我輕輕鬆鬆地做完了考試,心想:太簡單啦!以我無以倫比的智慧,一定會得100分,拿個第一名,這麼簡單,根本不需要檢查!於是,我把試卷摺疊起來,心不在焉地趴在桌子上,迫不急待地交了考卷,想着:希望老師快一點把試卷批改完!放學后,我連蹦帶跳的回家,高興極了!第二天老師要發試卷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急切的想知道我考了多少分,到底能不能第一名!當我接過考卷,興奮地看着考卷時!一下子怔住了,臉紅了,就像秋天成熟的蘋果——紅通通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萬丈深淵,不知所措——我居然考了81分!那81分好像搖着頭,在嘲笑着我:粗心釀成失敗!孺子不可教也。這聲音回蕩在我的耳際,使我羞愧極了!原來是我粗心,居然忘了小數點,把0.25×4的答案寫成100,還把應用題的題目看錯了。我一回家,把考卷拿給了爸爸媽媽!爸爸一看,慈祥的臉立刻嚴肅了起來,大發雷霆地說:“這麼簡單的考卷,你只給我考了這麼個81分,我怎麼有你這個不爭氣的孩子!你看看小張,考了個100分,跟你簡直是天壤之別!你應該向他學習……”話音剛落,媽媽就親切地安慰我:“孩子,人有失手,馬有失蹄。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要切記這兩句話呀!只要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就能獲得成功!”我一聽,重新找回自信!

  又一次考試。我想:上一次考試,我因為自滿和粗心而失敗了!這次,我一定不能失敗啊!我一做完試卷,就細心檢查!一會兒修改應用題,一會兒檢查計算題,一會兒琢磨判斷題……把考卷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下課了,才依依不捨地停止檢查!又過了一天,老師就要把考卷分下來了,我的辛苦有了回報!一看,呀,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考到了高分,成了第一名……我熱淚盈眶,心想:媽媽說的話使我終生受益啊!以後,我也要虛心、細心啊!

  失敗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從中吸取教訓就能成功呀!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