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 鄉 的 路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我的家鄉在安遠,家鄉那四通八達的道路讓長在大山裡的臍橙走向了廣闊的天地,我們的家鄉也因此變成了美麗的“臍橙之鄉”。 

  我小時候聽奶奶說,爺爺小時候讀書時走的是泥巴路,晴天塵土飛揚,陰天到處都有爛泥漿,到了下雨天,路就變得特別泥濘、特別滑,人走在路上,鞋子隨時都有可能陷下去,而且那條路上還有許多石頭,一不留神就會被石頭絆倒……所以在那會兒,能順利走過那些路就很不錯了。 

  聽奶奶那麼一說,我非常害怕,我害怕我上學時那種情況會重演,於是,我哭這喊這不要上學,可是在父母的勸說下,我只好去讀幼兒園。 

  離報名還有幾個月時,公路建設隊就運來了許多小石子和土,後面還有一輛車運來了一種黑乎乎的液體,那時我想:這些人要幹什麼?做房子? 

  我看見那些人先把小石子全部均勻的倒到原先的路面上,然後填平;緊接着又把土撒到小石子的上面去,到最後又把那種黑乎乎的東西澆下去。原先我只說那是“黑水”,後來我一問媽媽才知道那個就是柏油。柏油公路建好了以後,媽媽每天接我送我都會從那兒經過,年幼的我也不怕以前奶奶所說的那些讓我害怕的事情了,因為已經有柏油公路了呀! 

  如今我已經讀小學四年級了,媽媽每天都帶着我穿過大街小巷來到美麗的東江源小學上課、讀書。因為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全新的學校,校門口的路還在建設中,所以有一小段路在雨天時也會泥濘,可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條路一定會變成我們 記憶中最難忘的一條路。 

  家鄉的路有成千上萬條,儘管有的平坦筆直,有的還坎坷不平,可是,不管家鄉的路是如何坎坷、將來如何平坦,我都會走在家鄉的道路上健康長大。我相信,“臍橙之鄉”的道路一定會越走越寬闊,安遠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