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真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真感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天晚上都要聽一些聖賢教誨,比如蔡老師的《細講弟子規》講座,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聽一集。在第27集中,我聽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宋朝有一位讀書人叫朱壽昌。他七歲的時候,因為他母親不是父親的原配,父親的原配又很嫉妒他母親,所以硬是把他的母親逼出去改嫁,於是他七歲就跟母親分離。儘管這麼小就與母親分離,他仍念念想着往後一定要把母親找回來。後來他在幾十年當中,一直打聽都沒有下落。他的整個事業發展得很好,在宋神宗時當了官。後來他五十七歲時,想到自己已經與母親分離五十年了,他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母親。他對他的親人說:我要出去找我母親,假如我沒有找到,我從此不回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他找到偏遠的陝西一帶,到了叫同州的一個地方,剛好就下了雨,他就停在那裡,後來就有因緣探聽到他的母親,他母親已經七十多歲。當他順利的找到了他母親的時候,母子很感動,相擁而泣。朱壽昌不只是把他的母親迎回來奉養,連母親後來生的弟弟、妹妹也一併接了過來共同生活。 

  我聽了這個故事很感動,因為朱壽昌確確實實念念不忘父母的恩德、父母的恩義。他儘管長大了,並與母親都分離50年那麼久了,他仍沒有忘記母親生他育他養他的恩德,大海撈針似地尋找也要破釜沉舟地去找他的母親。而且不只把他的母親迎回來奉養,連母親後來生的弟弟、妹妹也一併接了過來生活,真正的是一個孝子,做到了《弟子規》中所說的“首孝悌”和“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的聖賢教誨。相信任何一個有孝心的人,聽了這個故事都會淚如泉湧,感動不已。 

  《細講弟子規》裡面還有很多教誨都很感人,讓我們一起去弟子規網站或大方廣網站看看吧! 

  (作者:李信良,新路海大希望小學四年級學生;指導老師:李文軍)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真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真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