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當中,五指兄弟比誰都要勤勞。老大大拇指是最吃苦耐勞的了。老二也吃苦耐勞,不過力氣比不上老大。老三中指最喜歡第一個觸到東西。老四無名指和老五小指是力氣最小的了,長的也小,也嬌氣,常常得到三個哥哥的照顧。老大最擅長按東西了,握東西的時候要和老二,老三合作。摸東西是靠五指兄弟的合作。五指兄弟合作還可以拾東西。老四和老五在人類寫字時幫着三個哥哥頂着筆,當然人在用毛筆時更少不了老四和老五的功勞了。 

  夜深人靜,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都睡熟了,五指兄弟卻開始了他們的對話。他們正在吹噓着各自的本領和長處。 

  這時,一隻大皮球滾到了他們的面前說:“你們誰能把我舉起來?”大拇指想:我是大哥哥,這可是顯示我本領的好機會。於是搶上一步說:“你們都看我的,我一個人就行。”他麻利地鑽到大皮球下面,一抬身,大皮球就跑了。他不甘心,試了幾次,累得滿身大汗,仍沒有把大皮球舉起來。食指走上前去,試了試,也不行。中指說:“我最長,我的本領也最大,看我的。”他也試了幾次,還是不行。大皮球笑了笑說:“不行吧,你們一起用力,試試看行不行吧。”五指兄弟點了點頭,答應了大皮球的建議。 

  大拇指想:就是舉起來也是大家的功勞,又顯不出我的本領,我才不費勁呢。中指想:小指有什麼本領,舉起來還算他一份,我可不願意。這時,大皮球喊到:“一、二、三,舉!”大拇指裝作一副懶洋洋的樣子輕輕碰了碰大皮球。中指也漫不經心地碰了碰皮球。食指、無名指和小指雖然盡了力,但仍沒有把皮球舉起來。 

  大皮球說:“你們其中有人沒有用力,如果你們都用了力,一定會把我舉起來。你們再試一次。” 

  五指兄弟一起用力,輕輕地就把大皮球舉了起來。 

  大皮球說:“道理很簡單,只要團結一心,勁兒往一塊使,辦什麼樣的事都很簡單。” 

  五指兄弟聽了大皮球的話,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