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發生了一件重大事情—印度洋蘇門答臘島附近發生了強烈地震,海嘯在海嘯中死亡的人已達十幾萬。我們從電視上看到那些死者家人在哭泣,我們非常同情他們,希望能象其他人一樣捐款給災民。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班主任問我們捐不捐款,捐的話明天早上帶來。我們大家毫不猶豫的大喊:我捐十元,我捐四十元,我捐五十元,我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捐了……這時,我看見小丹同學低着頭沉默不語。小丹八歲那年就死了父親,媽媽是精神病人,每月只能靠廠里的一百多元補貼過日子,每天都是吃豆腐青菜。她的很多衣服鞋子都是好心人給她的。我想:她一定不捐了。可是第二天她卻拿着五元錢來捐。五元錢對別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她來說等於她的五天早餐,甚至是五天的伙食費。老師和同學都說:“小丹,你家窮,還是不捐了吧。”她說:“不,我要捐,我每天都有飯吃,又有家住,而災民卻沒飯吃沒家住。”當大家知道這五元錢是她揀破爛得來的時候,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鼓起了掌,有些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這件事真動人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