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聽着這首周華健的招牌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好朋友“王小明 ”,想起了他那顆金子般的心。 

 那是一個下午,在我快上完最後一節課,準備回家的時候,老天爺竟無情地下起了大雨,我後悔極了,不應該不聽媽媽的話。就在上學之前,天氣晴朗,天空一碧如洗。我背上書包,準備去上學了,媽媽叫住我說:“寰馳,今天的天氣預報說下午有可能下雨,要帶把傘去。”我說:“今天的天氣這麼好,不會下雨的,我還要去上學呢,先走了。”於是,我馬上向學校奔去。唉,要是我有聽媽媽的話就好了。 

 我望着天空,等待着雨停下來,走廊上的人越來越少,雨卻越下越大。我急得向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里走來走去。這時,王小明走了過來,對我說:“沒帶傘吧,我們一起走吧。”我高興地說:“好哇!”在路上,王小明盡量把位置讓給我,把傘往我這邊靠。我知道,這一會淋到他自己的,於是,我把傘推過去了一點,而不過一會兒,他又把傘推了過來,走着走着,終於到了我家,我衝進家門,回頭想跟他說聲謝謝,而我卻看見了他半邊的衣服都被雨淋濕了。啊,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第二天,我發現他們來上學,老師到訴我們,王小明發了高燒,這幾天不能來上學了。我知道,他是因為我才生病的,多麼感人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他們也和我一樣十分感動。老師說:“王小明這種這種熱與助人的品質,是我們班全體同學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