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紹興四年(1134)秋,岳飛第一次北伐大獲全勝。八月下旬,宋廷擢升岳飛為清遠軍節度使。當旌節發到鄂州(今武昌)時,全軍將士歡欣鼓舞。一天,雨歇雲散,江山明麗,岳飛憑欄遠眺,感慨萬千,吟詠了這首詞。

  讀後有感而發:

  看到岳飛的這首《滿江紅》不由的使我眼前浮現岳飛騎着戰馬拿着長槍上陣英勇殺敵,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場景……

  在宋朝一個洪水滔滔的季節,誕生了一位民族英雄,他就是盡忠報國的岳飛。這是一個勇猛殺敵,無數次打敗金兵的入侵的英雄;這是一位立志報國的熱血男兒,一個堂堂正正的大英雄。在戰場上他毫不退縮,而是英勇善戰,三番五次打破金兵,凱旋而歸。就是這樣一位民族英雄,不怕金人的金戈鐵馬,卻被奸臣當道,處心積慮所迫害,最終在大年夜在風波亭被害。大宋的安寧是岳飛和他的將士們、他的兄弟、他的家人不惜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真的為這樣一位英雄的倒下而感到無比的痛心。

  讀了這本書,有個人不得不說,那就是陷害忠良的秦檜,因你殺害忠臣,理應成了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被世世代代所唾棄,被遺臭萬年。還有你的妻子王氏,成了你的幫凶,犯下滔天大罪,因此你們將永遠跪在岳飛面前贖罪。

  《岳飛傳》有很多的經典的故事情節,看的我如此如醉,如岳飛出世、組建岳家軍、槍挑小梁王、宗澤贈盔甲、群英結義、岳母刺字、岳飛挂帥、被害風波亭、沉冤昭雪,一門忠烈……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這是一份罕見的遺書。因為,它既是一份被逼迫下的供詞,又是臨死之前留給世人最後的八個大字。當初,岳飛被秦檜等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治罪,臨行前,儈子手們再次提審岳飛,企圖逼迫他在提前炮製的“供狀”上簽字畫押。但是,岳飛視死如歸,他取過筆來,大義凜然地在供狀上寫下了這八個大字。這八個如椽大字,一個個頂天立地,力透紙背,昭示了岳飛寧死不屈的精神和偉大高潔的人格,以及相信上蒼最終會做出最公正判決的堅定信念!這是岳飛面對奸臣迫害的最好回答,也是他留給這個世界的最後遺言和期盼。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岳飛受到了秦檜等人的不公正待遇,但是總算蒼天有眼,他被迫害致死不久,遺言便得以實現。

  岳飛去世20年後的1162年,宋孝宗下令為其平反,重新恢復他在世時的官位,不僅如此,岳飛還得到了後人至高無上的評價。記得國父孫中山評價如是說:岳飛魂,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代表,也就是民族魂。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要像岳飛一樣愛祖國,孝順父母,做一個忠孝之人。一定要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發展獻出一份力量。因此從小就要努力學習,永不鬆懈,分秒必爭。岳飛背上刺的“盡忠報國”也將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相信自己也一定會做到的。

  他雖然被迫害致死,但他“盡忠報國”的愛國精神,卻高高地寫就在歷史的豐碑上,存活在人民的心目中。

  浙江寧波鄞州區宸卿小學403班四年級:軍之旅81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