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章長不一定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章長不一定好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2006-03-30晴

  今天,我在上網時,發現了一篇很短的文章,只有二百來字,卻很精鍊。

  然而,回復的人都說:“短!太短了!”

  我真搞不懂,寫的短,就代表寫得不好?太絕對了吧?寫的短的文章,並不能表示它就不好,也許,在這篇短小的文字之中,蘊涵著深刻的道理,也許,就在這篇短短的幾句話語中,蘊藏着文學的瑰寶呢,一篇好的文章,總有它出彩的地方。

  相反,有些文章寫的很長,可以達到上千字,但說了半天,也沒有講出個道道來,變得羅嗦、拖泥帶水,讓人覺得十分雜亂,沒有條理。

  當然,我是鼓勵我們小學生寫長文章的,爸爸常說:“小學生就要儘可能寫長篇大論,而長大了,要學會盡量縮短,把文章的語言壓縮得精鍊、優美、耐人尋味……”

  文章的好壞與否,是按內容來判斷的,而不是以字數的多寡來確定的。

您正在瀏覽: 文章長不一定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章長不一定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