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件事讓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感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讓我感動

羅江縣深雪堂小學四年級四班  鄭寒柯

“賣蘋果——賣蘋果——”聽到屋外嘶啞的叫賣聲,我的記憶中便立刻浮現出一位忠厚的老人形象。那已是兩年前的一件事了。

一天放學后,我拿着新買的書興沖沖的朝家趕,我一路小跑,想早點回去看。跑過一條小巷時,“砰咚”一聲響,我把一個蘋果攤給撞翻了,蘋果散落一地。“不好!”我不禁暗暗叫苦。怎麼辦呢?要是給攤主抓住了,可能要我賠他蘋果,說不定還會揍我一頓,這可得想個脫身的辦法呀,我想。抬頭一看,幸運的是攤主不在,只有旁邊一位攤主用眼睛瞪着我,我遲疑了一下,蹲下身胡亂的撿起幾個蘋果,丟進攤主的籮筐里后,一溜煙便溜之大吉了。只聽見旁邊的攤主大聲吼道:“這個娃兒太……”

跑了一陣,我發現沒人追趕,便停了下來,長長的舒了口氣。我突然反應過來,想看看新書是否弄髒了,才發現自己兩手空空。糟了,書丟了!丟在哪兒了呢?我反覆回想着。忽然,我眼睛一亮,會不會是丟在蘋果攤那裡?“很有可能!”我自言自語道。“對,去找找。”我拔腿就走,可剛邁出兩步,猛然又收了回來。這不是自投羅網嗎,我想。可是剛買的書丟了太可惜了。我咬咬牙,還是快步轉回去,到了拐彎處,我放慢腳步,側着頭遠遠地向蘋果攤那裡張望,只見一位老爺爺彎着腰正在撿地上四處散落的蘋果。他就是攤主!旁邊的那位攤主好像在對着老爺爺說著什麼。

到底過不過去?我琢磨着。這是旁邊那位攤主發現了我,說道:“就是那個小娃兒!”。我見多不過,就只好硬着頭皮走過去,做出一副準備接受懲罰的樣子。只見老爺爺一手撿拾蘋果,另一隻手拿着一本書,那不正是我的書嗎?可是,他肯不肯還給我呢?我疑慮着。無奈之下,磨磨蹭蹭地走到老爺爺跟前。誰知老爺爺沒有責怪我,還笑着說:“這本書是你丟的吧,還給你,小朋友!以後走路一定小心些喲,不要把自己撞傷了。”說完,老爺爺把書還給了我,便又忙着撿蘋果去了。我一直站着,直到老爺爺把蘋果撿完。老爺爺看我還站在哪裡,便說道:“去吧,孩子,沒事的。”我紅着臉走了。

走了一會兒,身後又響起“賣蘋果——賣蘋果——”嘶啞的聲音。我回頭望去,看見老爺爺那蒼老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小巷深處。

那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家的,但那件事卻一直留在我的心中,讓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