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中臘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臘梅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的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我和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在樓下堆雪人。 

  突然間,我聞到了一股清香。香味來自某一個角落,沁人心脾。我們都忍不住放下了手中的“活”,沿着香味的痕迹,去尋找它的發源。來到面前的一小片草地,我的眼睛豁然一亮,一株傲然挺立的梅花樹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一朵朵梅花張開美麗的笑臉,面對嚴寒與風雪的欺壓,露出一種傲然的神情。凌寒獨放,百折不撓,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 

  宋代有一名詩人,名叫王安石,也曾經讚美過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從來都是那麼的高尚,純潔。它不與百花相爭,不向人們炫耀,只是默默的把芳香撒滿人世間。正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把梅花稱為君子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雪中臘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