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格言伴我成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言伴我成長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鑰匙。“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時是我最喜歡的格言,這則格言是我三年級時,媽媽告訴我的。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令人心情很煩躁。我正做着媽媽個我買的數學練習題。突然,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計算了很久,還是沒有算出正確答案。我想:唉,這題實在是太難做了。還是玩一會兒吧!我正想離開書桌。這時,媽媽問我練習題做完了沒有。我說:“有一題我不會做,我先玩一會兒吧!”媽媽耐心地教育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挫折,只要有決心、有耐心、有信心,一切困難都會化為烏有的。”我聽了媽媽的話,我又去鑽研這道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還是沒有算出正確答案,但我沒有灰心,繼續解答。1分鐘、2分鐘、3分鐘……一個小時過去了,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算出了正確答案,媽媽說得真是沒錯。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因為,是它在我喪氣時給我信心,讓我自信地挑戰困難和挫折。這則格言將成為我終生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格言伴我成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