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讀《酷蟻安特兒》三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讀《酷蟻安特兒》三冊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就是力量——讀《酷蟻安特兒》三冊有感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

“它們一個抱一個,像屎殼郎滾糞球一樣越來越大,用身子組成一個大球。只聽一聲令下,一個個大球飛快地朝火牆衝去,它們滾過火牆的時候,外圍的螞蟻被燒得噼啪作響,一股焦糊味衝天而起,外一層的螞蟻死掉了,裡面的螞蟻嗎馬上頂了上來,腳踏火焰仍然喊着號子‘嘿呀!嘿呀!嘿呀嘿!地往外沖。大球仍在飛快地滾動,轉眼就一個接一個地飛躍出了火海。” 

  小小的螞蟻能如此勇敢的衝出火海,這是為什麼,它們靠的又是什麼呢?沒錯,就是團結!螞蟻們靠着團結衝出了火海,確切的說是飛躍出了火海。雖然他們可能傷亡慘重,但至少這個家族保住了。如果它們不團結,一看到被火包圍了,就紛紛各自逃之夭夭,那將會全部葬身於火海。 

  我就拿我們體育節入場式來說吧!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很賣力,手抬得很高,腳踏得很有力,但卻不整齊,你抬這隻腳時我抬那隻腳的話,無論我們有多認真也無濟於事。但假如剛好相反,或許我們走得沒那麼標準,但卻異常整齊。兩者相比較,後者會好於前者。這是因為評委看到你很整齊,就會認為你們雖然可能走得不是很好,但會互相配合,是一個團結協作的集體。如果你們不整齊,評委就會認為你們連配合都不會,還談什麼別的呢? 

  拔河也是需要團結的。只有團結協作朝一個方向拔才會贏。假如這一隊非常團結,一齊朝自己這邊拔,而那一隊向後拔的有,向左拔的有,向右拔的有,有的甚至還往對方那邊拔。這樣的情況,誰會贏呢?事實證明當然是齊心協力向自己這邊拔的那隊勝利啦! 

  這些都可以用一句古話來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我要告訴大家: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會讓我們在成長的路上暢通無阻!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讀《酷蟻安特兒》三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讀《酷蟻安特兒》三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