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孩子更好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更好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讚賞和激勵是促使孩子進步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個孩子都有希望受到父母的重視,而讚賞其優點和成績,正是滿足了孩子的這種心理,使他們的心中產生一種榮譽感和驕傲感。孩子在受到讚賞鼓勵之後,會因此而更加積極地去努力,會在學習上更加努力,會把事情做得更好。讚賞和激勵是沐浴孩子成長的雨露陽光。

  自信心是人生前進的動力,是孩子不斷進步的力量源泉。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重視其自信心的培養。

  非志無以成學,非學無以成才。學習是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沒有哪一位父母會不關心孩子的學習問題。要使孩子學習好,一方面在於引導和鼓勵,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使他們成為樂學、肯學的好孩子。另一方面需要教給孩子有效的學習方法,使他們掌握高效的學習武器。方法即是孩子學習好的捷徑,即是孩子通向成才之路的橋樑。

  知識學得再多,但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也很難在將來獲得成功。因此,父母應儘早多向孩子講解做人的道理,並為孩子做出榜樣。

  熱愛勞動是人最重要有品性之一。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大都有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對於孩子來說,父母培養他們熱愛勞動,既能增強其自立自強的精神,又可以使其在勞動中學會生活技能,對今後的生存發展有着積極的作用。因此父母千萬不要把眼光只盯在孩子的學習上,而應當從小就重視對孩子進行勞動觀念的教育和勞動能力的培養。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孩子當然也不例外。但父母怎樣面對孩子的缺點,卻很有講究。我認為:用粗暴、打罵等方法糾正孩子的缺點,很可能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不可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只有用說服教育、講道理的方法,使孩子認識到缺點錯誤的危害性,他才會主動地去改正缺點。因此父母教育孩子糾正缺點,必須講究方法。

  四年級:水滸傳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更好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更好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