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很多經典的小故事後,覺得《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對指導我們待人處世的意義也很大。

  書中有一個木桶法則的故事,說的是老國王給他的兩個兒子一些長短不同的要木板,讓他們各做一個木桶,誰的木桶裝的水多,誰就可以繼承王位。大兒了把桶做大,在最後一條檔板時沒有木材了。而小兒子使用長度均勻的木材,做出了一個看上去不高的木桶,結果裝的水卻最多,最終得到了王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多時候,我們的事情做得好與壞,恰恰取決於那塊短木板,所以,我們應該時刻注意取長補短,把缺點轉變為優點。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要多發現和改正自己的缺點,並變成好習慣和優勢。

  所以,《小故事大道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