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騎自行車

 江蘇省無錫 私立無錫光華學校小學分校四(4)班 湯靜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爸爸說要教我騎自行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到了樓下,爸爸讓我坐在自行車的坐椅上,緊緊地握住自行車的手柄,兩腳踩住踏板。一切準備好了,爸爸就先扶着我騎了兩圈。我坐在上面輕鬆地騎着,心想:騎車的感覺真好!正想着,爸爸說:“靜靜,現在我要放手讓你自己騎了。”我一聽,心裡有點慌神:萬一摔下來了,怎麼辦?於是,我就央求爸爸:“爸爸,再扶我騎兩圈吧。”爸爸笑着說:“好,膽小鬼,爸爸再扶你騎兩圈。”

  我放心地騎着,因為有爸爸在後面扶着,我騎得越來越輕鬆。可是騎着騎 着,車龍頭一晃,我心裡一慌張,“砰”的一聲,車子倒了,我連人帶車子倒在地上。哎喲,好疼啊!我坐在地上“嗚、嗚”地哭了起來。爸爸連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把我全身上下檢查個遍,發現我並沒有傷着,便大笑起來。他邊笑邊說:“湯靜,你已經會騎自行車了。剛才扶你騎兩圈后,我就放手了。我根本沒在後面扶你,你騎得很好的。”呀,爸爸真壞,也不告訴我一聲,害得我摔了一大跤。爸爸說:“你再多練習幾遍,就會了。來,接着練習。”我摸摸剛才摔疼的地方,猶猶豫豫的不敢上去。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怎麼了?想打退堂鼓了?”我不好意思地上了自行車。這一次,我緊緊地握住龍頭,注視前方,使勁地蹬着。也不知騎了多久,我只感覺到越來越輕鬆,根本忘了爸爸還在旁邊。直到爸爸喊我:“湯靜,好了,你現在真正學會了騎自行車,該回家吃飯了!”我才停下來。

  第一次騎自行車,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的。

  指導教師:周翠屏

雖然是學騎自行車,但對小作者來說,卻是一次心裡歷練的過程。正如本文結尾所說“做任何事情,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文章富有真情實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