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善心的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善心的爸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十分的善良,準確地來說,他有一個濃郁的善心。看到什麼可憐的人,都想着去救助,有了善心,他也特別喜歡樂於助人,而且是捨己救人那種博愛的大義令我十分的敬佩,也讓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向爸爸學習!爸爸聽到了我的想法,卻笑着告訴我:“哈哈,你啊,還是不懂吧!善心怎麼學呢?善心是由內而外的,只有你的良心乾淨,不做害人的事情,處處為他人着想,不斤斤計較,寬容大度的話,那這就叫善心。這種善心才是真誠的,裝作,特意去學習的善心可是沒有用的喲……”聽到爸爸的話,我頗有感悟,是啊,這才叫善心。怎麼,哈哈,你們還不信我爸爸有着樂於助人的善心?嘻嘻,那就讓我來和你們說說吧!

  有一次,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出去逛街。在路旁看到倆個孤苦的老人在要飯,求得不過是吃飯的十元錢而已,但是卻沒有人肯就這樣“浪費”錢,把自己的錢給別人這樣的想法。但是,爸爸卻和別人截然不同,他大氣地拿出一百元,斬釘截鐵地拿出一百元,直接給了那兩位老人。老人想說謝謝,爸爸卻連聲拒絕,說自己的輩分比他們小,承受不起。你們一定覺得我爸爸的工資很好,才會這麼大方的吧!錯了錯了,我爸爸的工資並不高,而且每月還要上交媽媽,省吃儉用也總共節省出兩百元,也是要和朋友同事們喝喝酒,抽抽煙用的,這下可好,已經拱手讓出去一百了,豈能不讓人震驚啊?!

  怎麼樣,我的爸爸是不是有一顆濃濃的善心?

您正在瀏覽: 有善心的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善心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