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片森林,那裡的樹木枝繁葉茂,林間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動物們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後來,附近來了一些居民,他們開始砍伐樹木,捕殺動物,森林裡到處可見光禿禿的樹樁子,許多動物失去了家園,甚至是親人。荒蕪的大地在哭泣,失去親人的動物們既悲痛又憤怒,決定抓捕破壞它們家園、傷害它們親人的兇手。

  有一天,又有人到森林去砍伐樹木、捕殺動物了。早就埋伏好的動物們一起衝出來,將這個“兇手”團團圍住。這個人嚇得丟下了手裡的工具,渾身哆嗦,直冒冷汗。其中一隻動物提議,要對這個“兇手”進行公審。於是,一場森林審判大會開始了。

  小羊首先發言:“人類貪婪地亂捕亂殺,造成大面積的水土流失,我們羊族失去了美好的家園和賴以生存的水草……”一隻小鳥說:“人類的亂砍亂伐讓我們無家可歸,人類的亂捕亂殺讓我們痛失親人……”老虎憤怒地說:“人類的亂砍濫伐讓我們無容身之地,他們的亂捕亂殺讓我們成為瀕危物種……”動物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曆數着人類犯下的滔天罪行,被審判的這個人覺得無地自容,羞愧地問:“你們將怎麼處置我呢?”審判官大象說:“看你尚有悔過之意,權且饒過你,回去告訴你們的同類:要保護自然的生態平衡,不要為自己的一時之利而破壞生態環境,否則遭殃的不僅是我們動物和植被,你們人類自己也會因此受到懲罰……”

  這個“兇手”被釋放以後,決定懺悔自己的行為,積極宣傳環保理念,積极參加各種環保活動。幾年以後,這片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繁盛景象,動物們又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中區小學四年級:李高輝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