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爸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常說:“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記的那個夜晚,我們在奶奶家吃過晚飯,又看了會電視,爸爸才來接我們,我們走在從奶奶家到我家的路上,我家在村外。要走很遠一段路,那天晚上天很黑,月亮躲到了家裡,星光也很暗淡。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個黑影向我們走來, “誰?”爸爸大聲問道,“我”黑暗中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我們急忙走了過去,原來是一位老奶奶,住在鄰近村莊,今天下午,女兒打電話要她到自己家,還說要去接她,她覺得路又不遠,自己身體也壯實,堅持自己來,傍晚走的,誰知迷了路,天又黑了下來,稀里糊塗的撞到了這裡,老奶奶一臉着急的樣子。爸爸急忙安慰老奶奶,“別著急,告訴我你女兒電話,我通知她來接你”“ 我……”老奶奶想了許久也沒想起,爸爸把老奶奶接到家裡,不顧一天的疲勞,給老奶奶倒水,還特意切了個西瓜讓老奶奶吃。爸爸又問他女婿的名字,打了好幾個電話,才問到了他女婿的號碼,通知了他,又陪老人聊起天來。

  過了一會兒,老人的女兒女婿急急的趕來了,對爸爸千恩萬謝,說自己已到處找了很長時間,可急壞了,多虧了爸爸。

  老人被女兒女婿接走了,爸爸也長舒了一口氣,我想誇讚爸爸幾句,爸爸說,鄉里鄉親的,就應該互相幫助,還說了句我不太懂的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還記得在一個下雨天,爸爸給人家送貨很晚才回來,大娘家的女兒要結婚,幾天前就跟爸爸約好今晚上去他家敲鼓。看着爸爸那疲勞的樣子,和窗外那毛毛的細雨,儘管媽媽一再勸阻,爸爸還是冒着雨趕去了,他說:“咱答應了人家,就要辦到,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望着雨中爸爸的身影,我心頭又是一陣感動。

  爸爸,你真箇樂於助人的好爸爸。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