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篇之八——語文書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篇之八——語文書的自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話故事篇之八——語文書的自述 標籤:童話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 語文書作文 我的語文書作文

Hi!大家好!我是主人的語文書,我為我的主人提供了知識、提供了幫助,主人一時一刻都離不開我,我很是驕傲。但是,主人對我的方式我十分傷心…… 

  上語文課時,主人的手開始做“動作”了。她把紙的拐角捲起來,再弄平整……反覆的這樣幾次,使我腰酸背痛。這還不夠,主人又把我一折一折地摺疊,弄得我身上到處都是傷痕。唉,那可真叫個“疼”! 

  這不,現在語文書政府也免費了,我的身價又低了一截,主人對我的待遇越來越不好了,她時常把我揉成一團,有的地方還撕扯了。從整體來看,我越來越像一堆“廢紙”了,身上有一條條的傷痕,可以說我是“一級殘廢”了。我疼啊!為什麼我的主人能這麼對我呢?哎,命運對我就這麼不公平! 

  幾個星期以後,我從智慧書本——數學書上得知在一節班會課上,主人的老師講了魯迅讀書的三大事例。還重點講述了魯迅愛惜書的事例,而且告訴所有的同學們,愛護書本,就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聽了這些話以後,我興奮不已,因為我們的日子終於“改革”了! 

  從以後和主人的相處中,我已經感覺到:主人變了!她每次翻開語文書以後,就會捂摸我被她摺疊的受了傷的拐角。上課也不會再“捉弄”我了,我感到了一絲欣慰,主人變了,變得知道疼愛我了,變得更加遵守記錄了。 

  相信有很多的語文書和我一樣,也受到了虐待。希望你們的主人也和我的主人一樣,知錯就改,愛惜書本,使自己泛發活力。 

  自評:★★★  

  優勢:以自己的語文書為主角,寫了主人前後對它不同的看待。不足:語言不流暢,詞語用得不準確。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篇之八——語文書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篇之八——語文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