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看一部經典紅色電影一一閃閃的紅星。這部伴隨兩代人成長的老片子,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電影中的主人公一一潘冬子生活在地主胡漢三的壓迫中,天天都盼着紅軍打到這裡,解放這裡。紅軍解放那裡后,冬子的爸爸負了傷,可他拒絕使用最後一支麻藥,多麼捨己為人啊,這種精神不僅感動了冬子,也感動了我們在座的所有人。不料,這幸福是短暫的,反圍剿失敗了,紅軍被迫長征,地主胡漢三又回來了,此時,潘冬子的媽媽已加入了共產黨,為保護人民犧牲了自己,潘冬子牢記媽媽是共產黨了人,作為共產黨的兒子,他幫助紅軍做了很多事,歷經種種磨難,終於把那顆他嚮往已久,閃閃發光的紅五星帶在了自己的帽檐上。

  比起潘冬子,我們自愧不如,我們有明亮的教室,愛我們的老師同學,可我們卻不好好珍惜。潘冬子相信冬天是暫時的,春天是永恆的!我們對待學習不也要這種精神嗎?學習了一段時間,覺得苦就放棄了,殊不知自己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我們也要學習他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會牢記《閃閃的紅星》帶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