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照亮生命的紅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生命的紅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化作一顆紅星,高高的掛在祖國寬闊博大的蔚藍天空之上,給它留下一絲溫暖的痕迹;我願化作一顆紅星,輕輕的落在祖國廣袤物博的黃土大地之上,給它留下一絲燦爛的微光;我願化作一顆紅星,緩緩的浮在祖國一碧萬頃的浩瀚海洋之上,給它留下一絲恬靜的氣息。

  這是他們“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情懷,這是他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質,這更是他“壯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的精神。所以,我願化作一顆紅星,向他們一樣,照着我的祖國。

  你知道嗎?有這樣一個人,他並不突出,但在楊業鄉,所有的人都銘記着他。一九三七年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楊業鄉來了一群布衣膠鞋的人,經隊長向鄉長說明情況后,鄉親們把國民黨四處打探消息的、準備實施暗殺的那一個八路軍小分隊秘密安放在了蘆葦盪中,殊不知國民黨特務把老百姓召集起來,對着蘆葦盪喊話,威脅他們的隊長,為了楊業鄉百姓的安全,隊長毅然站了出來,國民黨特務帶走了隊長后,把他關在一個柴房裡,嚴刑逼供,要他說出共產黨組織的下落,他寧死不屈,最後……

  安溪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張韓溢

您正在瀏覽: 照亮生命的紅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生命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