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天中午,我、我的媽媽,還有我的妹妹一起去粵海書店買課外書和詞典。 

  我們搭上了68路公共汽車。汽車裡挨挨擠擠的,好不容易,我才擠到一個空位上坐了下來。汽車開了不一會兒,走上來了一位七八十歲、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她就站在我座位旁邊。我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老愛幼,把座位讓給這位老奶奶才對。於是,我起身對身旁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然後轉身向妹妹走了過去。這個時侯,老奶奶微笑着對我說道:“小同學,謝謝你。”我聽了,對老奶奶笑這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接着,我扭頭對妹妹說:“我們一起坐好嗎?”妹妹聽了,點了點頭,給我擠出了一點兒位子。我似乎聽到周圍的人在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下了公交車以後,我們在粵海書店買了《近義詞反義詞詞典》、《英漢詞典》、《漢英詞典》、 《成語詞典》、《詞語錦集》等書籍。 

  買完書回家后,在公交車上發生的那一件事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句話——“助人為快樂之本”。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