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車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車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乘長途汽車去姥姥家。 

  汽車沿山路行駛着。途中,上來一位中年婦女。她臉色蠟黃,目光黯淡,像是有病的樣子。這時車裡已經沒有空位了,她只好站在車門旁。 

  “是不是該讓個座位給她呢?”我想。我正遲疑,只見前面一位中學生把身子向里擠了擠,想讓那位婦女坐下來。但是,坐在中學生裡面的那位胖胖的先生有意見了。他耷拉着眼皮,陰沉着臉,扇動着兩片肥厚的嘴唇,說:“喂,我說,這一個座位坐倆人就夠受了,還能坐仨?”聽了這話,中學生立刻站起身來,讓到一邊,招呼道:“阿姨,您坐這兒吧,我站會兒沒關係。” 

  於是,中年婦女小心地坐到中學生的位子上。她沒有說話,只是用充滿感激的目光注視着眼前這位素不相識的中學生。那胖胖的先生像一堆爛泥,隨着車身的顛簸,晃動着肥胖、慵懶的身體。中學生站在過道上,望着窗外迅速后移的一棵棵挺拔的白楊,不由得哼起歌來。他不知道,這時車裡的人正以怎樣的目光注視着他。人們都彷彿在欣賞一處優美的風景。 

  “看人家中學生多棒!”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忍不住站起來拉住他的手,真誠地說:“大哥哥,來,坐到我這兒吧!”起初,他不肯,經我再三邀請,他才和我肩並肩坐在一起。 

  車繼續向前行駛。中年婦女安詳地坐在那裡。我和中學生輕聲交談着。那位胖胖的先生低着頭,紅着臉。她,在想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在車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