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屈的蜘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蜘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們回到江蘇農村的奶奶家。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蘋果樹,在兩根大的樹杈間,有一張很大的蜘蛛網,每天早上我都會看到一隻黑色的蜘蛛趴在網的中間,網上用絲線纏着許多的蚊蟲。它也許忙了一夜,才有了這麼多的收穫。我平時最怕蜘蛛,總覺得它醜陋、兇殘,所以我一直想把它趕走。但是我實在是怕它,不敢去冒犯它。 

  這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天突然颳起了風,夾雜着豆大的雨點砸向地面。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不用我去把那個蜘蛛趕走了。這麼大的風和雨,蜘蛛網肯定會被沖刷的一乾二淨的。我向樹上望去,看到蜘蛛網在風中搖曳,不一會兒就搖搖欲墜了,蜘蛛也已不知去向,我心裡真是高興極了。心想:哈哈,蜘蛛和蜘蛛網都沒了,終於可以不必每天擔驚受怕了。第二天,我得意的往樹上看了一眼。咦?怎麼回事?昨天被風雨摧毀的蜘蛛網又掛在了樹上,而且好像比以前的還要好。我心想,這蜘蛛還挺有本事,這麼快就把自己的家園建好了。但是你回來了,我又要害怕了,於是我又開始耿耿於懷起來。心裡想着,如果再來一次暴雨,我看你還會再把網織起來?想你也沒那毅力。 

  夏天的天氣說變就變,果然,沒過兩天,又來了一次大雨,這次的風比上次的大,雨比上次的急。不一會兒,那個蜘蛛網就蕩然無存了。我真是心花怒放啊!到了晚上,我也沒看見蜘蛛織網,我想,這下這個傢伙真的被趕走了。晚上,我踏踏實實的睡了一個好覺。第二天,我習慣的往樹上看了一眼。這一看不要緊,我的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大聲的叫:“媽媽,快過來看!”媽媽趕緊跑過來問:“怎麼了?”“媽媽,你看!這隻蜘蛛已經是第3次在這裡織網了!前兩次都被風雨摧毀了!它為什麼這麼執着呀?”我指着樹上讓媽媽看,在原來蜘蛛網的位置又有了一張蜘蛛網,這張網比以往的都要大,而且更加規整、漂亮!在早晨的陽光下閃着銀光!媽媽拍了拍我的腦袋說:“孩子,蜘蛛就是這樣的一種昆蟲。它不會因為一場風雨毀它的家而灰心,不論多少次的風雨摧毀它的家,它都會坦然應對;風雨能摧毀它的家,但是摧毀不了它的執著。”我入神地聽着媽媽的話,忘記了害怕,忘記了我曾經是多麼的厭惡它!我徹底地被這隻蜘蛛感動了,不為它那張美麗的網,而是它那種遇到挫折不屈不撓的精神!想想我自己,平時遇到一點兒不順心的事就垂頭喪氣。和這隻蜘蛛相比,我真的很慚愧!如果我能像這隻蜘蛛一樣,遇到挫折,不灰心,不氣餒,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呢。 

  蜘蛛,雖然小,但是它那小小的軀體里有着偉大的精神;蜘蛛,雖然丑,但是它的執著令它織出美麗的絲網。我想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還會遇到許多困難,但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去想想那隻不屈的蜘蛛,我會讓自己振作起來,越過困境。在生活中做一個快樂的、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鍥而不捨的人。我想我也會像那隻蜘蛛一樣,用自己的勤奮和不怕困難的精神,編織出自己理想,迎來一個陽光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蜘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