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你們為父親掉過淚嗎? 

  我曾為素不相識的孤苦老人掉過淚,曾為在寒風中大聲叫賣的辛苦小販掉過淚,曾為失去父母的遺孤們掉過淚,曾為肢體殘缺不全的人掉過淚,我認為他們太苦了。而面對我的父親,這個為生活日夜奔波,對工作傾盡心血,為我不辭辛勞的人,卻從未流過一滴淚!

  友情也許會褪色,誓言也許會被遺忘,名利也許會消失,記憶也許會淡忘,但是親情將永存人間。“血濃於水,根葉相連。”曾幾何時,我總是在父親面前撒嬌。幼時每逢燈展,父親總是義不容辭的承擔起我全部的重量,讓我騎在他的脖子上“鶴立雞群”,將秀麗的景色一覽無餘。父親在人海中使出渾身解數,孤軍奮戰在人潮中……一陣心酸在我的胸中涌動,我為父親默默的付出所感動,但,淚仍舊藏在心底,終於,沒有流出來……

  我國漢代有個叫黃香的孩子,他九歲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寒冬臘月,他為父親暖熱被窩后再挑燈夜讀;炎炎夏日,父親在外納涼,他就在父親身旁搖着扇子驅趕蚊蟲。他對父親說:“父親養育之恩孩兒應當終身相報。”他長大之後當了官,遇上災年,他拿出自己的俸祿救濟災民。同學們!黃香如果沒有對父親的摯愛,又怎麼會有對黎民百姓的愛?又怎麼會用俸祿救濟百姓?又怎麼會流芳百世呢?

  如果說母親的愛是細膩的,那麼父親的愛就是粗獷的,也許大家比較熟悉的是母親,但凡一提父親,便會與“嚴厲”二字相連,可是大家是否想過,失敗時父親對自己的“特殊”教育是否更能幫助自己?遇到挫折時父親的不予理睬是否更加加深了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失敗時父親的責備是否更加使自己敢於接受挑戰?成功時父親的毫不在乎是否更加使自己做事穩重不浮躁呢?同學們,捫心自問一下吧!儘管父親表面很嚴厲,但他那含蓄的愛無不從點滴小事中體現!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那淚中有理解,有關懷,更有無限的感激!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這晶瑩的淚詮釋着昔日對父親的體諒,體現着今日對父親的讚美,昭示着明天對父親的報答;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讓這淚化作一把雨傘,遮住外面的風雨;讓這淚化作一陣清風,吹乾父親額上的汗滴;讓這淚化作一腔祝福,在人生之旅上陪伴着那個最愛你的人——父親!

  同學們,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

您正在瀏覽: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