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這樣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熊找工作,見到酒館招工,但必須要做一件好事,就雇傭它,小熊去幫兔婆婆和農民買蘿蔔和曬小麥,結果都幫倒忙。後來,小熊回到酒館,看見招工的廣告掉了,小熊就把它揀起來,最後,老闆走出來,馬上雇傭小熊。原來,小熊剛才做了一件好事。看,小熊有心幫兔婆婆和農民幹活,但卻幫倒忙,反而,小熊無心把廣告紙揀起來,卻做了一件好事,可想而知,做好事可以是那麼簡單的,而做完了好事,心裡總是甜滋滋的。我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做過了許多助人為樂的事,我幫奶奶掰豆角,幫爺爺摘紅棗,幫婆婆帶小表弟“嘟嘟”……最深刻的是,上次我不聲不響的幫媽媽把窗帘的扣子扣上去,還把窗帘掛上比我高的鐵杆上。後來,媽媽看到我幫她把這個大忙完成了,心裡特別高興,我的心裡也是甜滋滋的。不僅幫助家人才心裡甜滋滋的,幫助同學和鄰居也是甜滋滋的。上次在老家的時候,鄰居家四年級的小妹妹,不會寫暑假作業中的讀後感,我教她一些老師在課堂上的寫作順序和應該抓住哪一些來寫,半小時后,她寫完了,她對着我說:“姐姐,謝謝你!”我心裡也特別歡喜。做好事,不用有心去做個樣子,也不求你幫別人完成一個重大的任務或幫了一個大忙才叫幫助別人,只求你有一顆有誠意去幫助別人的心。你做個樣子的去做一百件好事,也頂不上你有誠意的去做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