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我欽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我欽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的精神就像一朵鮮艷的花朵,永遠開在我們心中。

  我還記得雷鋒說的那句經典的名言:“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世界上,就曾經有過像雷鋒叔叔這樣助人為樂的人。

  這一天,媽媽帶我去菜市場買菜,很巧合,卻碰見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她看上去大概有八九十歲,摔倒在地,旁觀的人看了都無動於衷,可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有一個看上去四五歲的兒童毫不猶豫的把老奶奶扶了起來,又用關切的語氣說:“奶奶,您沒事吧?”老奶奶笑了笑說:“孩子,你真懂事,感謝你救了我這把老骨頭,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改天我送些東西給你們!”那孩子微笑着搖搖頭並說:“不用了,我這是學雷鋒叔叔,要知道,雷鋒做的好事更多咧!做好事不是為了獎勵,而是為了自己的良心快樂。”

  我看了這個情景,不由得流下了眼淚。他只是一個四五歲的孩子,竟懂得學雷鋒,做好事,而我都十一二歲了,還沒有像他那樣的精神,和他相比之下,我顯得多麼渺小哇!

  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生命中的每一盞燈;到的是燈,照亮了前方的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們要善於由大及小,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把學雷鋒變成生活習慣。

  福建水頭中心小學四年級:王鈴鈴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我欽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我欽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