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小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小兔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的小兔 

  中心小學三年級—張倩瑜 

  一天,小兔子心情不怎麼好,打算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小兔子看見天上烏雲密布,看樣子快要下雨了。小兔子非常焦急,突然,它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又大又嫩的蘑菇,小白兔心生一計,打算用這個大得像撐開雨傘的蘑菇來擋雨。 

  只見小白兔費力地撥出大蘑菇,“嘩啦啦……”雨下起來了,小兔子把大蘑菇扛在肩膀上,當做雨傘來擋雨。小兔子哼着小歌,興奮地走回家。突然,花蝴蝶和小蜜蜂急匆匆地趕來求小兔幫忙,只見小蜜蜂的翅膀上有一堆又一堆的積水,給小蜜蜂增加了負擔,現在,都快飛不起來了;再看看花蝴蝶,傾盆大雨已經把花蝴蝶的美麗翅膀給打濕了。看着兩個“落湯雞”,小兔子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快來吧!”小蜜蜂和花蝴蝶一聽,興奮不已,趕緊躲到大蘑菇里,小兔子一看,心想:反正我也沒事可干,我一定要把它們送回各自的家裡! 

  過了不久,小兔子它們走到大樹下,看見小螞蟻在草地上焦急地走着,小螞蟻一看見小白兔來了,說到:“小白兔姐姐,現在,我們森林裡下雨了,我又沒帶傘,大雨已經把我的衣服打濕了,你能不能把我送回家?小白兔姐姐,你就幫幫我吧!”看着小螞蟻焦急的表情,小白兔再也不忍心了,乾脆地說:“進來吧!”小螞蟻也興高采烈地和小白兔、花蝴蝶、小螞蟻一起哼着小歌,走遠了。 

  過了不久,小白兔它們又走了一段路。突然,小白兔機靈的長耳朵豎了起來,“你們聽,好像是小鳥在叫啊!”仔細一聽,真的!果然,小白兔它們回頭一看,小鳥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小白兔問到:“小鳥,你的家是不是被雨淋濕了?”小鳥聽見聲音,回頭一看,小白兔正在問它呢!小鳥趕緊點了點頭,說:“是啊!”“那你快到我這躲躲雨吧”,可現在已經滿人了,還怎麼遮雨啊?算了,我把大蘑菇給它們吧!我自已回家,我要助人為樂!小白兔心想,然後對大家說:“你們拿着蘑菇傘自已回家吧!說完,把大蘑菇給了它們,然後,自己衝進雨中,頭也不回地跑回家了。 

  回到家后,太陽公公出來了,那一束束金光灑在小白兔的身上。小白兔脫下濕淋淋的外衣,放到晒衣架上去曬,太陽公公笑着對小白兔說:“小白兔,你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小白兔聽見有人誇獎自己,臉蛋都紅,就像兩個熟透的小西紅柿。小白兔趕緊說:“謝謝你的誇獎!” 

  指導: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小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