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我犧牲的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犧牲的精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支平常的蠟燭到底有什麼值得我們去觀賞的呢?其實也是,蠟燭白白的,不吉利,普普通通的,無人注視,在大家眼中不過就是個不起眼的“垃圾”。但我,卻不這樣想它。

  每當家裡停電的時候,蠟燭的作用就發揮出來了。因為它既不浪費錢,而又亮光持久。可有人說,手電筒不也能發光發亮嗎?又比蠟燭亮,又不怕傷到手。但是,仔細想一想,手電筒能像蠟燭那樣既不浪費錢而又能亮光持久嗎?就是有那種很節約的手電筒,可是買電池又會浪費你不少的金錢。就是再不浪費的手電筒,也比上一支蠟燭節約啊!

  我深深地感到一支白色的,不起眼的小小的蠟燭在危急時刻,竟有了重要作用。其實,在現實世界當中,往往有一些像蠟燭一樣平凡的小人物,如清潔工、修鞋匠,在危急時刻會做出出人意料的事:看見地上有垃圾,你能掃,可你能掃一條大街嗎?你不能,清潔工能看見自己的鞋壞了,你能用修鞋具自己修嗎?你沒有修鞋具,你也不會修你不能,修鞋工能。

  人的才能是靠發現、挖掘和培養,方能成就大業。
 

您正在瀏覽: 自我犧牲的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犧牲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