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騰衝,我們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衝,我們來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飛機引擎的嗡嗡轟鳴聲,我們來到了中國最靠緬甸的城市——騰衝。這裡環境非常好,一片片綠色的樹葉在宜人的微風中輕輕搖曳,在青山頂上一道道白色的雲層向我們微笑,太陽光從薄薄的雲層中透過來,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第一天我們要遊覽的是火山公園。據說騰衝被稱為火山之城,有99做休眠火山!當然火山最多的就屬火山公園了,光這裡就有97做休眠火山呢!當地人民也稱:“在騰衝,沒有頂的山都是火山。”在火山公園的大門裡是火山地質學博物館,不過我們還是先遊覽火山吧。在這座火山公園中,因為火山太多了,我們就去了較為有名的大空山和小空山。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和林海,在山頂時,我們就見到了海拔在1937米的一個半徑為100多米的巨形火山坑。再一看,火山坑裡居然沒有一滴水!要知道這裡被分為旱季和雨季,到了雨季的時候會連下十幾天雨,為何這個火山坑中一滴水也沒有?一問導遊才知道:原來沒有一滴水是因為這裡有一條地下暗河,這連着火山坑,就像地漏一樣,所以才不見得一滴水。我們之所以看不到地下暗河是因為火山坑裡非常溫暖,雜草叢生(但是沒有樹),就把那條入水口給遮住了。大空山和小空山結構基本一樣,只不過海拔在2050米左右。

  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火山地質學博物館就容易多了,一進去是各種各樣的火山石,火山石原本是火山中的岩石,在被火山噴出時叫火山彈,在短暫的飛行過程由於外面的大氣壓力較大,所以把許多空氣壓進了岩石中,是岩石內部是有空氣的,外表有許多通氣孔。這類岩石也被稱為浮石,非常輕(通氣孔越多、越大越輕),其重量不足幾克。當然地質學家們還把它分為好多類,有鸚鵡岩類,有葫蘆類,有龜裂類等等。當然浮石也是對人類生活有好處的:用它搓腳可以幫助腳部皮膚去除角質,放在冰箱中還可以去異味。館內還有火山灰和柱狀節理。當要離開火山公園時,我對火山公園依依不捨、流連忘返。

  火山公園,你是夾在騰衝的一塊紅翡,也是大自然不可征服的真實寫照,與大自然強大的生命力相結合,讓我覺得妙不可言,美不勝收。

  陝西西安碑林區西安鐵五小四年級:王靖戈

您正在瀏覽: 騰衝,我們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衝,我們來了 暫無評論